魚,即使飛不高,也能飛;
鳥,縱然在天際翱翔,也有棲息的時候,
牠會適時收起羽翼,不讓自己飛太遠,回不來。

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不可能。

樓雨晴 <<征服>>

 

無意間看到這段文字,說實在,也沒有特別去看這本書,也沒有去了解這個作者,純粹的被字裡行間的氣質吸引,或許文字於我就是這樣,沒來由地被萬有引力牽引著,魚,即使飛不高,也能飛。我的文章,即使不足以向一轟雷打到讀者,也是我句句血淚了。

 

今年暑假,我似又回到國二升國三那時候了。準備學測,閱讀文章,閱讀英文文章,寫文章,寫英文文章,無限輪迴我的生活,所幸乾燥的生活裡,總能滴出幾朵鮮花,就像我提筆寫下的這些生活小品。我沒有什麼素材,可能是我讀書瀕臨崩潰時,一點點突發奇想,也可能是我快速動眼期,夢的產物。

 

因為讀的是女校,沒有什麼戀愛經驗,也就是看同學間偶有一兩對拉拉的互動,或者一個純純16歲少女萌動的想像,愛情有關的故事純屬虛構,跟飛不高的魚我,真的沒有關係。

 

有正面,有負能,不求人氣有多高的一個部落格,但是希望看到這一篇我簡介自己的文章的你能駐足,可能跟我年紀相仿,也可能踏入社會的你,希望這一些些來自我靈魂深處的文字,能多多少少給你一點點感動也好。

我最大的願望便是在我千千萬萬的文字中,有一兩句在你心中漾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不高的魚 的頭像
    飛不高的魚

    飛不高的魚

    飛不高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