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forgotten



演唱:柯智棠

作曲:羅恩妮

作詞:蔡柏璋


雖然已經是很久之前的歌了,是2015年Kingston的廣告《記憶的紅氣球》的主題曲,但是我真心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很符合很多人現在的狀況,包括我,對未來會焦慮,會期待。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心過每一天,這個世界對我們的溫柔,就是讓我們在無數個不經意間,看見生命的轉機與美好。


我英文沒有很好,所以歌詞翻譯是按照我感受到的去翻,沒有完全對照,但是大部分有表達到原歌詞的意思啦,想要歌詞學英文的大大不建議看我的翻譯逐個學單字。


They never told us

都沒有人跟我們說

Time waits for no man

時間巨人從不為誰駐足

They never told us

也沒有人告訴我們

Time never truly heals

時間其實帶不走傷痛


They never told us

永遠不會有人跟我們說

We will never be happy

我們再也不會擁有快樂

They never told us

也不會有人告訴我們

We are doomed to fall

我們注定要墮入痛苦深淵


Under the sky

天之大

I'm just a little man

我只是個小人物

To be forgotten, that's all

注定被遺忘,也不會被想起

Would having faith do any harm

我滿懷希望會注定受傷嗎

Perhaps,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或許吧,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But I'll just go on

我就只是堅持著

Believing and craving

一直相信,不斷渴求

Laughing and crying

再笑著,再哭著

Dreaming and flying

去夢想,去飛翔


They never told us

都沒有人跟我們說

Life is a losing game

生命不過就是打一場敗仗

They never told us

也沒有人告訴我們

Hope only results in pain

希望之光只從痛苦背後折射


They never told us

永遠不會有人跟我們說

We will never be happy

我們再也不會擁有快樂

They never told us

也不會有人告訴我們

We are doomed to fall

我們注定要墮入痛苦深淵


Under the sky

天之大

I'm just a little man

我只是個小人物

To be forgotten, that's all

注定被遺忘,也不會被想起

Would having faith do any harm

我滿懷希望會注定受傷嗎

Perhaps,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或許吧,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But I'll just go on

我就只是堅持著

Thinking and forgetting

一直想起,不停遺忘

Turning and reaching

轉身逃跑,衝破藩籬

Loving and lying

選擇愛上,選擇自欺欺人

Turning and reaching

我再轉身逃跑,再衝破藩籬

waking and dying

選擇如夢初醒,選擇塵埃落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GZyGi9Vz8

大家可以連結網址去聽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不高的魚 的頭像
    飛不高的魚

    飛不高的魚

    飛不高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